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校交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1 17:30 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校交流。双方就党建、学生管理及工会工作、教学工作、团学工作进行交流。

 

党建工作方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从人事管理、党建创新、民主决策、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副书记许明从思政建设、文化引领、社会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突出外语特色,紧随国家大政方针,学生活动服务第一课堂;大学英语拓展党支部书记马琼介绍了教工基层党支部在争先创优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工会委员孙玉柱介绍了学院工会特色活动。西南民族大学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学生及工会工作,表示西南民族大学的党建工作特色是在特殊文化背景下服务少数民族,思政工作力度大、范围广,为培养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学交流方面,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副院长程冰及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双方分别对教学情况进行简单汇报,包括招生情况、院系设置、学生就业、出国出境等基本信息。西南民族大学代表对西安交大的国际化水平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就对外交流展开深入讨论,内容涉及国外大学合作关系的建立、学生选拔的标准、继续在外深造需要做的工作、学生交换时期的专业、学生语言水平的培养以及留学费用等备受老师和学生关注的话题。在自由交流时间,两院教师针对招生情况、课程设置、学生培养计划以及双语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讨论和经验交流,气氛热烈。

团学交流工作方面,外国语学院团工委书记马薇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特色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荣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构成和工作开展情况;司勤冕勉代表硕5051班团支部介绍了支部创先争优的经验。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农玲从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服务、特色活动、民族团结四个方面介绍了团学建设现状。自由讨论时间,两院就活动开展、宣传方式等展开深入交流,互相借鉴、互为参考、互相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带领西南民族大学师生参观校园,欣赏樱花。

文字:外国语学院 滑玉娇
图片:外国语学院 苗高扬
编辑:腾飞工作室 崔洁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