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重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31 19:55 浏览量:

3月28日上午,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再次召开重点工作研讨会,就转移中心发展定位、分中心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孵化线上社区》APP可操作性、完善教育培训制度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持。转移中心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力总经理强调了宣传工作的关键性,建议梳理公司网络宣传工作。石翔副总经理就目前分中心的运营情况提出建议:鉴于分中心作为企业与专家教授之间的重要联系纽带,应加强两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广泛收集企业的技术需求并评估其需求可靠性,建立标准化、层次化的运营模式,并在校内寻找专家教授与之匹配,与企业及时沟通交流,确保技术需求的准确传达。应不断拓展渠道获取更多企业技术需求和其它产学研合作信息,除依靠政府部门向企业发送技术需求调研表,也可采取自我主动推广的方式吸引更多企业的关注。

王潇翔副总经理从公司业务战略的思考出发,提出转移公司与转移中心角色定位的主次。其次对转移中心筹划的《科技成果转孵化线上社区》APP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阐述,目前,APP的安卓版研发工作已完成验收。该项目仍需在项目收集、整合技术需求,完善专家数据库,资本的发掘和签约等方面加强其内涵建设。张小勇副总经理结合自己分管业务明确转移中心2018年9大重点工作内容,以公司领导“理清思路、明确主线、真抓实干、成绩显著”指导思想为依据,阐述自己的战略规划。

总经理助理蔺晨表示:鉴于教育培训业务是转移中心人力资源建设的重要部分,应加紧完善内部培训体系,合理化建立培训制度促成转移中心教育培训业务可持续发展。综合部部长徐方园从实际工作出发,就本部门重点例行工作、行政、人力资源及对中心业务思考四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

王文董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详细解读西安交通大学新型“产学研”模式,重点阐述资产公司新型产学研体系建设工作,同时指出转移中心在资产公司产学研体系担任重要角色。并对转移中心核心工作——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提出新高度,拟建地方分中心业务部与技术转移内涵建设部,明确两大业务部的业务范围。同时强调了人力资源及办公室在新型体系的重要服务职能。王文董事长希望,与会全体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在产学研新体系建设工作中,保持实干本色,理顺思路,规划战略;全体人员要多思考、多研究,有重点的开展工作,成为转移中心新型产学研体系建设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踏实奋进,推进中心新型技术转移体系全面快速建设,留下每个人在资产公司新型产学研体系建设工作中有所作为的历史印记。

文字:资产公司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