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二附中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31 10:52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二附中特邀西安交大一附院护理外科乔丽娜老师带领她的团队,为初二年级学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包括两部分内容:出血紧急处理以及紧急心肺复苏术。讲座结合实际情况,理论与操作结合,理论内容浅显易接受,并侧重于操作,如此在提高同学们兴趣的同时也让他们学到了急救常识。

过程中,各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救护概念,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讲解了出血和昏厥等现象现场救护的原则和相关技能,在讲解心肺复苏术时,她使用人体模型作现场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与会学生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几名同学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练习。

文字:二附中 李益清
编辑:腾飞工作室 岳慧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