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医院为钱学森书院、崇实书院开展传染性疾病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3 16:11 浏览量: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医院与书院共建“健康书院”计划,强化学生们对于各种传染病的认知及预防措施,3月21日下午,校医院佘君老师为钱学森书院、崇实书院学生进行了主题为“疾病预防”的讲座。

佘老师首先为学生普及流行性感冒、肺结核、麻疹、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病情及预防措施。这一类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血液传播,因此,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首先要捂住口鼻,并定期对自己的随身用品进行消毒。同时,春秋换季是疾病高发时期,也可提前接种疫苗,做好防范措施。

校园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校园的环境卫生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宿舍的环境卫生。为了预防传染疾病,佘老师建议大家保持好勤洗手、勤换衣服并及时晾晒的好习惯,及时清洗更换被褥。同时要勤开窗通风,保证宿舍的空气流通,而且在传染病的高发期,尽量避免前往空气不流通,人口密集的场所。

传染性疾病不可怕,只要掌握基本常识和预防方法,传染病也是可以很好的预防和避免。佘君老师建议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需要做到合理膳食,尽量避免前往人多拥挤地区,杜绝不清洁的食品,及时清扫和消毒居住场所,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后期,校医院将通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医保政策解读、宿舍卫生指导等活动,进一步为书院学生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指导,为同学们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文字:钱学森书院 崇实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