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深入党课学习 强化理想信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3 15:14 浏览量:

近日,由党校、组织部共同举办的西安交大第二十八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班持续进行。本期党课学习班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员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作风、指导思想、纪律规矩及入党流程等进行了全面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学习效果。

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维国作《认识党的性质维护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专题党课。他强调,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等基本理论是奠定思想入党的基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深刻揭示了党的先进性和人民性、民族性相统一的本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为人民负责。

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田建军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主要内容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发展前进的方向指引和精神旗帜。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具有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科学性的理论特色。

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锐副教授讲授《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他谈到,“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要,严明纪律和规矩是党保持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证。通过案例分析,重申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重要性,特别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第一要位,要求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

第四讲由党委组织部杨夫腾从学校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入党流程及相关材料撰写、做合格党员等方面为学员答疑解惑。从实际操作角度厘清入党流程、强化过程管理。

专题党课后,学员们就每次课程学习的收获与感受等开展研讨,气氛热烈。此后,学习班还将组织学员开展实践教学,进行分组讨论及思想汇报,帮助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深化认识和理解党的理论,为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动机,筑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文字:党校 刘洁婷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