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奋斗2018】电信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05 14:28 浏览量:

3月2日下午,电信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主任等参加。会议围绕“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管晓宏院长根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分析了学院现有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的优势和不足。各系主任就本系“青拔”、“青长”和“优青”人才现有情况和人才引进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

计算机系主任张兴军教授提出,新讲师的引进一方面需要学校现有老师进行推荐介绍,另一方面需要学校层面的政策支持,要拥有引进人才的能力和资源;信通系主任王文杰教授则从地域环境、工作压力和办公条件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人才引进困难的原因,同时提出对于本校青年学者应当加大培养力度,鼓励帮助其申请评选“四青”人才;电子系主任徐友龙教授提出,对于在本学科研究领域有水平、有能力、有影响的特殊型人才,希望相关政策可以予以特殊优待;自动化系主任彭勤科教授提议可以通过军转干部引进相关人才,对人才要加深了解,详细了解人才的背景和具体需求;最后,微电子学院的耿莉教授提出要紧抓四月“丝路青年学者论坛”的机遇,大量引进高层次人才。院长事务助理李辰教授结合多年留学经验提出,学院主动联系青年学者的基数仍有扩大的潜力,可以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海外高校“挖人才”,为有实力的非“四青”人才提供现场评估和申请帮助。

针对各系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面临的具体困难,管晓宏院长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指出,对于讲师的培养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不能草率的批量培训;引进人才经费不打折扣,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创新港的优势吸引人才;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力量,院校结合,通过双聘院士吸纳其他人才。管晓宏院士提议人才引进 “包产到户”,并在年中和年底进行任务汇报检查。

最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综合各系现有人才情况,距离2020年既定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加强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同时梳理现状,明确目标,认清差距,落实好学院五年队伍建设规划,做到责任明确,责权统一。

会议集思广益,高瞻远瞩地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方案,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方面做出总体规划,为2018年学院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通讯社 张馨丹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