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担任“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志愿者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21 14:42 浏览量:

11月1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800余名学者齐聚古都,共商陕西人才大计。“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主题是以人才强国战略为指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思想,立足于陕西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实际需要,招揽全球青年才俊来陕创新创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主论坛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分会场由在陕高校承办。西安交通大学是本次论坛的分会场之一。

11月16-19日,在陕西省第二届及西安交大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中,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甘桥、张汶、王婧方、高婷婷、赵阳、徐亮等六位同学担任了翻译兼陪同志愿者。六位同学在会场布置等准备工作中尽心尽力,在接待外国来宾的过程中发挥了桥梁作用,把英语能力很好地运用在了实践当中,帮助外宾深入了解了陕西的经济、文化和科教情况,共同领略了欧亚文化的独特和包容。本届会议期间,国内代表和外宾以文化为纽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此次大会开阔了学生的眼界,让学生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国内知名院校的优秀青年学者,丰富了学生的见闻,同时也使学生意识到英语作为国际性语言在交流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更要加强在实践中锻炼口语的机会,同时提高个人素养,加强社会服务意识,做一名外语流利、责任心强的志愿者,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名片。

文字:外国语学院 甘 桥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