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党总支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10 10:3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作了题为“当代社会主义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主持。

围绕“当代社会主义新发展”的主题,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具体内涵的阐述,陆卫明教授从科学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与基本原则、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及主要特征、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讲座中,陆教授结合十六大到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发展变化,从当代中国经济模式、民主发展模式、文化发展模式、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关系中的中国智慧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及主要特征。最后,陆教授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紧随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引人入胜,令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最后,王保民书记代表法学院向陆卫明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全体党员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从教学、科研、育人等多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法学院 于翠洁
图片:徐济宽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