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1 16:16 浏览量:

盛世盛会,万众瞩目。10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积极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及时收看十九大会议盛况,分党委和各中小学单位还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19日下午,分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王佩东书记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就十九大报告开展了认真学习,就报告中提到的新观点、新矛盾、新目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认真部署了各单位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王佩东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全体党员干部和中小学教师要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这是我们今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十九大报告号召青年人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而对中小学校和广大基础教育工作者更是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学校是孩子们成人成才的地方,我们必须以对学生、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学校,教书育人,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优秀公民和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19日下午,附中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佩东主持,全体行政干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王佩东校长首先传达了大学党委和基础教育党委关于认真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通知及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宣讲活动安排,并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再次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就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在会上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动力,共同谱写西安交大和附中发展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的开幕,让附中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学校电子屏、楼层电视多处滚动播放着十九大会议的相关内容,师生们继续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十九大的情况和有关报道,见证祖国发展蓝图,亲历国家发展壮大。

10月20日上午,二附中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支部书记孙鹏伟校长传达了交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组织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重点就十九大报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他指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并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内涵和实质,在工作中,一定要以报告为思想引领,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二附中第五届科学节活动中,初二年级同学以多米诺骨牌形式表达他们对十九大的深切关注。同时,二附中党支部还制作了《聚焦十九大 谱写新华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展板,营造全校师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

10月20日上午,附小在兴庆校区接待室召开附小兴庆、雁塔两校区党政干部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会议由雷玲校长主持,两校区党政干部16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雷玲校长传达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及报告宣讲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对附小党政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提出要求。

随后,支部书记李宏印带领全体党政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学习过程中,李宏印书记对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四个新”进行了诠释和解读。要求党政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附小追赶超越发展做出贡献。最后,雷玲校长带领党政干部学习《好干部的“五个标准”》,要求党政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岗位工作,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为附小办出让大学放心、让学生受益、让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而努力奋斗。

文字:基础教育党委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