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研究生院召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1 23:41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全体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洁同志主持。

程洁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她号召同志们积极学习、深入研讨、认真领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党委宣传部的陈晨老师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40个新提法新举措,特别是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陈晨老师在讲解中还穿插了几个振奋人心的视频材料与大家分享,同志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在总结中指出,大家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号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追赶超越大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研究生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