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改革进行时】南洋书院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2 09:15 浏览量:

7月21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务主任刘茹主持。

刘茹主任向南洋书院全体教工详细解读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首先,刘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和绩效津贴改革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王树国校长关于“深化综合改革,共筑交大辉煌”的报告。树国校长在报告中提出了我校的五大改革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加快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实现关键环节的突破,加快构建社会参与的机制,全面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五大发展任务: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致力培养一流拔尖人才,全力建设一流科研能力,倾力熔铸一流大学文化,努力做出一流社会贡献。刘茹强调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要提高认识,认清今后的任务与形势,把握好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随后,刘茹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用好巡视成果,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推进发展”的报告精神,主要包括深刻认识巡视的价值和意义、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做好绩效改革工作、做好“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落实及推进创新港空间与内涵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根据迈曾书记要求我们要做好的五件事: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的审核工作,刘茹主任对辅导员从提高认识、加强活力、提升站位、坚持标准等方面均提出了要求。

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习后都受到了了很大的鼓舞,表示会积极提高站位,以改革为契机,维护发展活力,深化服务意识,做好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书院内涵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南洋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