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改革进行时】生命学院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学期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1 18:23 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干部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学期工作。

分党委书记刘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以“加大改革力度,服务‘双一流’”为主题,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分别作主题讲话,就学校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进展、巡视整改工作及其他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明确了学校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内的工作目标及在发展过程中面对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校师生正视问题和差距,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明确提出了五大改革任务及具体措施,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张迈曾书记强调要将改革持续推向深入,学校要紧抓战略机遇,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做好绩效改革工作、做好“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落实、持续推进创新港的空间与内涵建设。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对暑期工作会议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万明习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说:“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作为交大教师,一定要积攒能量,以积极的心态,踏实做事的态度,开拓进取的劲头,在自己的岗位上谋实事。”其他老师也表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聚焦发展定位,积极寻找发展思路,在队伍建设、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文章质量方面抢占制高点。院长刘健康教授虽未能参加暑期工作会,但学习了报告后讲到,“我非常受鼓舞,生命学院党政班子将携手,保持现有的劲头和发展态势,寻找短板,认真谋划,凝聚力量,争取学院的长足发展”。

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提出,应从扎实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建设、大项目大团队的组建等方面着手,充分分析学科的优势和不足,补短板,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聚力协作,贡献力量。

刘茹书记要求,各单位务必将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并请各系所对学院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生命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学习、重实践、建平台、搭桥梁,抓机遇,迎挑战,推动学校、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