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改革进行时】档案馆、博物馆积极传达落实暑期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1 17:47 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档案馆、博物馆在校史中心会议室召开党政工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校暑期会议精神,并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档案馆、博物馆正副馆长、各科室主任、办公室、工会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大良馆长主持。

赵大良馆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暑期会议校领导讲话精神,他全面传达了王树国校长《深化综合改革,再铸交大辉煌》的主题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王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进展、绩效津贴改革情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既肯定了各项成绩,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王校长讲话中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从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问题与差距、改革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重点强调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所要采取的改革思路和措施。

随后赵大良馆长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用好巡视成果,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推进发展》的讲话,张书记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激发干部队伍建设活力、做好绩效改革工作,做好“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落实五个方面做了工作安排,请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充分利用巡视整改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大良馆长根据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要求,安排部署了档案馆、博物馆下半年工作计划,积极启动“丝路大学博物馆联盟”、“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的筹备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积极开展“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开发;加大“人物档案”“事件档案”的收集力度,丰富馆藏资源;及时跟进高等工程教育展品信息,增强展品征集的力度,取得相关学院、学科的支持和配合;加强口述史的采集和整理,包括西迁史和创业史;做好6个临展,其中重点做好“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和“于右任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医学80年业绩展”;论证“校园考古成果展”的可能行性,争取将档案馆和博物馆的馆藏资源进行整合,发挥文物的作用;西迁馆与博物馆作为展示百年交大深厚文化底蕴、学校招生宣传的重要窗口,要积极做好参观接待工作。

赵大良馆长强调学校已进入“双一流”建设的行列,建设任务繁重而艰巨,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档案馆、博物馆全体人员将在今后工作中凝心聚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水平,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档案馆 博物馆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