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附院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迎评准备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12 19:11 浏览量:

4月27日,医学部考察组专家对一附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校内自查。5月8日,庆华副校长在一附院动物外科实验室进行走访调研。根据检查过程中各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医院立行立改,并于5月11日上午,再次接受医学部的“回头望”检查。

此次回访督查由颜虹副校长亲自带队,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吴小健副处长、人力资源处李艳芬副处长和校督导组胡海涛教授、纪宗正教授、李映丽教授、马清涌教授等共同组成工作组,检查我院的汇报PPT、考察线路、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料等情况,考察整改效果。我院刘昌副院长进行了PPT汇报,教学部黄燕萍部长、李雁副部长、刘华胜副部长和全体教学部管理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督查回访,记录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争取在最后几天进行积极整改,以更优秀的状态迎接下周教育部专家的检查。

18209

4月27日专家检查我院试卷情况 4月27日专家现场听课,与学生交流

181FF

111D0

5月8日郑庆华副校长走访调研动物外科 5月11日刘昌副院长做PPT汇报

为了更好地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我院于5月11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院内黄燕萍部长主持的协调会,由教学部,刘昌副院长、教学部李雁副部长、刘华胜副部长、宣传部陈锐部长、临床技能实验中心柏宏亮主任、全科办公室陈丽梅主任、卫校张月浪主任、人力资源部佘军军副部长、财务部刘晓芳副部长、总务部刘燕汝副部长和党院办、保卫部等各科负责老师、教学部相关管理人员共同参会。

首先,刘院长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我院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设施等一系列本科教学业务的审核,也是我院展现教学成果、教学特色的机会,需要全院人员的重视与配合。黄部长也强调,2007年的本科教学评估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以19项全A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而此次的本科审核评估更需要全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希望大家能加强重视,做好准备,共同迎接审核评估。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会积极配合,以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迎接检查。

5月11日召开院内协调会

院内协调会结束之后,刘昌副院长接着在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师和科室两个层面的动员会,教学部黄燕萍部长、李雁副部长、刘华胜副部长、临床技能实验中心柏宏亮主任、外科学系马清涌主任、影像科杨健主任、呼吸内科朱柏主任、骨科马兴主任、妇产科白桂芹主任、传染科赵英仁主任、刘敏主任和各科室教师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昌副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目前评估工作的进展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要求各科室和各位任课老师熟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15条》和医学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30问》,在课堂教学方面端正教学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保证教学的有序顺利开展,在本科实习医生管理方面,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以紧张有序的工作态度迎接各项检查工作。教学部黄燕萍部长和李雁副部长就评估期间任课教师要求、座谈会发言内容及临床实践教学活动检查等具体工作做了说明和布置,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精神风貌,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5月11日召开教师和科室动员会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即将在下周拉开序幕,开展评估工作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不仅能鉴定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诊断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还可以发挥“以评促建”的作用,促进学校和我院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并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自我约束和监控机制,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希望全院上下统一认识,积极准备,通力配合,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做好扎实的准备,在评估期间展现我院教学教师风貌,顺利完成此次评估工作!

文字:一附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