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附院隆重举行5.12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演出庆祝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12 19:09 浏览量:

碧草,蓝天,腾希望;晴日,花海,醉人心。在这姹紫嫣红、令人遐想的美好五月,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又如约而至。5月11日,一附院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演出庆祝大会,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李源副调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医学部医院管理处林红老师,一附院党委书记耿剑平,党委副书记韩菊,副院长袁祖贻、冯广林、刘昌及临床、行政科室主任,全体护士长、护士代表,护理老前辈共4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表彰大会由护理部主任辛霞主持。

50F5B

开幕式上,安海燕局长代表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向全院护士表示节日亲切慰问!对我院在陕西省护理界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安局长以自身经历及患者视角强调了护理工作在医疗工作中所占份额及其重要性,他进一步强调,随着时间、环境及时代的变化,南丁格尔精神不会变,“仁道、博爱、奉献”的护理精髓不会变,他还引用国家卫生计生委郭艳红局长的话“没有护士满意,就没有患者满意”,呼吁全社会、政府部门、医疗机构要关心爱护护士,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结合医院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人员待遇,同时殷切希望全体护士要以南丁格尔精神为努力前进的目标与方向,不辜负国家、社会、患者的期望,通过自身不懈的追求与努力,赢得社会尊重、患者满意。

4493A

颜虹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全体护士表示节日慰问,他说,非常荣幸与大家分享了护理的成绩,参加了多次交大一附院护士节庆祝大会,感受却不同,看到交大一附院护理老前辈身体健硕,心情非常高兴,这是交大一附院年轻人的资源,更是医院的资源,交大一附院护理团队取得的成绩正是一代代护理人艰辛努力,手把手传承的结果。在各项医疗工作中,护理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颜校长非常高兴的与大家分享了我院获得“五一劳动奖状”的喜悦,最后他再次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在医、教、研给予巨大贡献的护理团队表示感谢,感谢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长期以来对交大一附院,特别是护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3AA20

在表彰会上,袁祖贻副院长宣读我院2017年度国际护士节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辛霞主任宣读了近日获得省级以上获奖喜讯:我院护理团队荣获国家卫生计生委优质护理先进集体以及金鲜珍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胸外1科、心血管内科、麻醉手术部荣获陕西省优质护理“先进集体”以及屈彦、李敏玲、邢斌瑜三位护理人员荣获陕西省“先进个人”荣誉;我院医护团队获得2017年度陕西省医护技能竞赛特等奖,王沙沙、李娟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干三病区拍摄的微电影《忽视的爱》,感染科微电影《双e天使》分别获全国微电影大赛最佳配乐奖、最佳编剧奖。芦沁蕊荣获全国PAC五周年感动人物入围奖等。陕西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车文芳对2017年度优质护理服务之星佩戴徽章,之后服务之星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4FBD2

66562

424DB

4E284

表彰会后,由护理部组织策划,临床一线护士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李晨陆、李曼、王乐及周毅担任主持。肿瘤辖区表演的歌伴舞 “春天的芭蕾”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歌舞交融、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上激情飞扬,台下掌声如潮,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的青春朝气、多才多艺、团结奋进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手术辖区表演的舞台剧“诗与远方”真实再现了手术室每一位护士工作与生活的情景,感人肺腑,令现场护士及观众潸然泪下。他们为了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却没有时间回家陪陪父母、孩子,表达了全院护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品质。来自门急诊辖区的舞蹈《春江花月夜》更是获得了大家高度认可,他们平均年龄50岁,却演绎了工作之外的不一样的他们,唯美的舞姿令人钦佩。妇产儿辖区《舞动的青春》跳出了他们热情似火,激情飞扬的青春气息以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期间来自行政职能科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医生及护理部分别以诗朗诵的形式赞美护士的工作,为整场演出增添了色彩。演出结束了,全体参会人员沉浸在激情昂扬的歌声和舞蹈里,享受着这属于自己的节日。

5月,为劳动者而歌,“5·12”为白衣天使而赞。让我们记住这欢乐、温馨、鼓舞、感动的时刻,让一附院护理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卯足劲儿,放飞梦想,为一附院的快速发展助一臂之力。

            596A8

文字:一附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