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电气学院硕6029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02 09:55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硕6029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参加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院党委副书记宋杰,院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刘晔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仁杰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行专题学习。提出硕6029党支部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继续以“两学一做”教育为主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硕6029支部党员党性,不断增加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专题学习环节中,全体党员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扶贫问题的若干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提出硕6029党支部应积极了解国家扶贫相关政策,针对身边扶贫案例中的优势和不足,联系自身专业实际,献计献策,关心社会,服务社会。

接着,支部围绕专题学习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党员踊跃发言,针对“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问题,范韶迪同志认为支部可以仿照研究生课题组开组会的形式,定期开展支部小组交流学习活动,另外,也要在现有的“三会一课”制度基础上积极创新,例如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微信、QQ等实时沟通软件进行线上交流学习等。针对“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看待扶贫”问题,来自山西省长治市贫困县的冯玉涛同志根据自己身边的脱贫举措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从根本上脱贫,还是要从教育入手,增加当地教育投入,提高师资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成员们就身边存在的校徽误用、校内超市不正当经营、无线网覆盖、活动教室申请、硕士生补助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郑庆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考虑并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反映日常生活中关系同学们切身利益的问题。

            

最后,郑庆华副校长对硕6029党支部丰富详实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赞赏,同时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电气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要有家国情怀,在实际中找准自身科研工作的立足点和突破点,脚踏实地,并努力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回归到实际工程中去,服务于祖国的发展,要不断认识到中央党和人民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将自己的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去!

文字:电气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