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体育中心召开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及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28 17:15 浏览量:

根据教务处“关于进行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体育中心4月5日布置了体育中心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在常规教学质量控制的基础上,对体育教学进行了全面检查,展开了领导巡视、专家听课、示范课交流、学生座谈会、教风学风检查、教学专题研讨等系列工作。为了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克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体育中心于4月28日上午召开了教学质量检查总结及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陈善平教授主持,体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教研室汇报了各自教研室的体育课程学生出勤统计、教学进度和教案检查情况、公开课和示范课开展情况、学生座谈会学生意见、教学研讨结果等,对教研室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大家认为学校体育教学具有优良的传统,总体上教学规范、秩序良好,教师教学态度端正,学生学习积极。同时也指出教学质量提高无止境,每位老师的教学都有提高的余地,在教学公开课和示范课中,不要只说好话,要勇于面对不足,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才能使学校的体育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针对各教研室的汇报以及反映的问题,体育中心各位领导非常重视,对如何解决师生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当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对今后如何做好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讨。王云冰主任指出,各位教师在开展体育课程教学时,应注重回归体育的本质,使学生要有“精气神,一身汗”,要通过体育教学,既锻炼学生的身体,又要让学生在体育对抗中培养自身的品格。他同时指出,各位教师在体育中心组织的看课活动中,应该做到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既要看到其他教师教学中的优点进行学习,同时也要从其他教师教学中的不足,类比自身,不断完善自己。最后,他着重强调了体育课程和体育测试的安全问题,要求体育老师要针对不同季节和不同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区别化安排,必要的时候修改体质测试时间,杜绝意外情况发生,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最后,体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李超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教学质量检查总结及研讨会召开及时、很有必要,也很有成效,对于今后不断完善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同时指出,体育中心各位老师在四月份的“校园体育健康月”中参与举办了全国大学生校园马拉松赛、全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学校第55届田径运动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此同时还能很好的完成教学任务,值得充分肯定。李超书记提到,他近期参与了几次看课活动,看到了体育中心教师在课堂上精神饱满、态度认真、教案符合学科特点、课程内容设置合理等特点,值得肯定。同时他对中心所有教师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全体教师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一课堂教学中要继续突出思想性和政治性,牢记政治纪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2、在第二课堂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和意志品质;3、各位教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人文素养的提高,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提高理论课的教学质量;4、中心要加强基层教育教学工作的宣传工作,发现表现突出的人和事及时进行报道,树立正面典型和学习榜样;5、各党支部书记和各教研室主任要加强团结,相互协作,共同完善体育中心的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文字:体育中心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