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28 15:05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职工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4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家胡奈赛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主题为“饮水思源”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孙卫教授主持报告会。

师德报告中,胡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百余年交大的校史沿革,从交大北门的历史谈到“饮水思源”纪念碑和校徽的深刻涵义;从南洋公学的历史沿革谈到自己亲身参与的交大西迁;从校训、校风的由来谈到交通大学教学、教风传统;从交大西迁精神谈到西部创新港的美好蓝图。胡老师还专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对我校管理学科的设立由来和发展进行了详细考证。最后,胡老师希望学校和管理学院能够发扬继承交大的优良传统,抓住西部创新港建设的契机,借助“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平台,奋发图强、再创辉煌。

报告会上,参会教师掌声不断、气氛活跃,胡老师满怀激情,精神抖擞,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交大传统教育课。

胡奈赛教授出生于1934年,1952年考入交通大学机械系,195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并随校西迁,从材料学院退休后,退而不休,长期担任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矢志坚守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胡奈赛教授倾其一生心血,扑在交大人才培养上。她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和行为示范的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老一辈交大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对学校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无私奉献。

报告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报告感人至深,都深受教育。胡老师虽83岁高龄却激情洋溢地将我校的悠久历史和校友的光荣事迹娓娓道来,传递了一位老交大人对母校的爱、对教师职业的自豪和对国家社会的责任。吴锋、田高良和刘新梅等老师会后紧紧围住胡老师,一同回忆他们当时求学时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胡老师您风采不减当年!”“胡老师您讲课还像当年那么有激情、有感染力。”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院本学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将按计划开展系列机关活动,不断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管理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