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成果汇报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4-27 11:56 浏览量:

为给我院全体教师创造互相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使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外高校科研、教学情况,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文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外国语学院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人员汇报会。会议由杨小渭书记主持,陈向京院长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丽、马丽娜、沈丽芳、魏行、许小艳、阎小强、郑四方共7位赴美国、日本等著名高校学习研修的教师分别汇报了2016年他们在国外的课程及科研研修情况,分别介绍了所在研修大学的基本情况,所选修的课程、参加的国际会议、参与教学与科研情况。七位教师分别表示:一年的研修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大学的教育体系,开阔了自身的视野,丰富了自身的经历,感受到了完全不同的课堂教学氛围,学到了许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在教学上,使自己不断反思,思索如何在教学上做到更有效,更好地根据学生的需求去调整教学方案,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在科研上,通过参加国际会议及与国际学者的接触打开了科研思路,提升了以后研究的新视角和新方法。

杨小渭书记对教师出国研修学习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七位骨干教师将在国外研修的学习成果用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为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发挥作用。同时,对2017年即将派出的三名青年骨干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文字:外国语学院 孙波玲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