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能动学院班子认真学习并研讨落实

张迈曾书记在2017年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3-28 17:38 浏览量:

“学校正走向稳健向上的发展轨道,我们正面临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学校发展人人有责、学校发展人人受益”,“校内的同志不能只等着看风景,而是要围绕创新港的内容建设,紧张动员起来,抓紧开展工作。”张迈曾书记在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议上的讲话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每一个交大教工积极投身学校的大发展提出了要求。

3月27日上午,能动学院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王树众书记主持带领班子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张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创新港建设5项任务和学院实际情况,与会班子成员就工作任务落实的具体思路和部署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创新港的建设中,学院需要下力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院一方面要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要加快壮大专职科研队伍建设;针对各个系、所具体情况,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和区域、大企业、大的研发机构加强全面深入的务实合作,借助外部资源共建科研平台、谋划大项目、建设大装置;充分发挥学院院士等领军人才的作用,牵头组织大项目,学院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创新港项目建设中;积极筹措资金和利用好现有的科研管理费等资金用于创新港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学院和系、所每一位教工都要做好思想准备,积极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各学科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

党政联席会还组织班子成员对“学院整治四风和八项规定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整改,并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学习和研讨。王树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查摆了学院“四风”和执行“八项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具体针对学院人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研讨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针对学校提出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学院前期组织系(所)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等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结果的基础上,认真研讨了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