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本科生心理健康月表彰暨动员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3-11 20:39 浏览量:

3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了2016年本科生心理健康月表彰暨2017年本科生心理健康月动员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及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姚老师首先总结了2016年度本科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并宣布获奖名单。南洋书院等6个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文治书院俞璐负责的“心理委员知识竞赛”等9项心理健康活动获得“特色活动奖”,仲英书院赵颖等9位辅导员获得优秀个人奖,崇实书院材料63等25个班级获得优秀主题班会奖。

结合去年的工作成绩,姚斌强调了开展“本科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特别指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率在20%左右,而寻求心理咨询帮助的学生远不到这个比例,其根本原因在于许多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对心理咨询存在误解,只有大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才能帮助大学生及时走出心理困惑,解决心理问题,防范心理危机。

2017年“本科生心理健康月”将于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举办,活动月期间将举办“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微电影比赛”等全校性活动,还将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心理培训、专题讲座等活动,并要求各书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结合自身特色,设计、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各书院应不断总结经验,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形成具有品牌效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贡献力量。

姚斌还要求各书院健全机构,理顺关系,加强对班级心理委员的管理,积极发挥其作用,使他们成为班级心理健康的中坚力量,成为发现问题学生、防范心理危机事件的排头兵。最后,大家就开展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期待今年的活动更加精彩。

文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