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

集中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3-11 16:20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武主持。

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武首先强调了开展二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运用理论联系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党员理论学习深入发展的组织保证。中心组成员要将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结合起来,强化学习责任,注重学习质量,定期开展交流,以学习提升思想作风,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

龙跃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开展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分别从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挑战、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主体、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坚持党的领导七个方面分析解读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讲话精神,龙跃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为加强思政工作而出台的相关文件及精神。

接着学习了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继续整治“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方案》精神,指出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查找问题和整改工作做到实处。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政治问题是高校育人中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要加强对学生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对教师则要做到,第一,强化个人政治意识,积极参与政治学习。第二,要不断进行自我净化,反思自身,提升思想境界。第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与会人员还建议中心组学习应多利用新媒体,建立生命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微信群,使各位老师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并加强交流。

文字:生命学院 庞 瑞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