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5 17:09 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教学主楼910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会议精神、校领导与法学院新一届党总支班子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并进行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布置。单文华院长、王保民书记、李万强副院长、丁卫副院长、院长助理吉兰湘老师和苏金远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保民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单文华院长和王保民书记传达了学校寒假会议精神和校领导与法学院新一届党总支成员集体谈话会议精神。首先,单文华院长全面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天上不会掉馅饼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主题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2016年在发展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和民生方面的进展,包括法学院在其中的表现与贡献。王保民书记系统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深化综合改革 创造发展空间”的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6年工作跃升新台阶、落实好中央思政会和咨询会精神、继续深化改革、努力推进工作形成共识等四方面的意见。其次,单文华院长和王保民书记分别传达了14日上午学校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与法学院新一届党总支班子集体谈话时对法学院发展提出的相关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谈话要求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学院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院领导班子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和对2017年工作做出安排。单文华院长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院文化和社会服务与贡献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学院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突出成绩,2017年学院还要继续重点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位老师的作用,同时也要注意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王保民书记对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除了常规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围绕“两学一做”,规范化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建立了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制度,号召师生阅读经典原著,并提出“习近平书单”,受到学校党委肯定和推广,在校党委书记的指导下,开展“寻找中国共产党法治足迹”的课题研究,顺利完成了学院党总支的换届工作,组织了红色寻访,重温入党誓词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指出,2017年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上新台阶。李万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评估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中国法与国际商法”国际硕士项目的进展;他还就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传达了学校的具体要求。丁卫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培养、科研管理和智库成果方面的成就。院长助理吉兰湘老师介绍了学院在新版培养方案和通识课等本科教学方面的工作成就,介绍了迎接2017年5月份教育部评估的注意事项。院长助理苏金远教授简单介绍了学院“十三五”队伍建设规划和2017年聘期考核等要求。最后,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建方面的工作和要求。

文字:法学院 张 生
图片:法学院 梁凯林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