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5 16:48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3日下午法学院领导班子在主E910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总支书记王保民,院长单文华,副院长李万强、丁卫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王保民书记主持。

法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党总支也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这些充分的会前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保民书记首先回顾了法学院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提出了这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次他对照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等要求,对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经行了对照检查,对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方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力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他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深入调研,钻研业务和加强创新。以问题和目标的双重导向为引导,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以及分管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单文华院长在发言中说,2016年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以及科研、教学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在剖析发言中,他表示要克服和避免因工作担子重、压力大而有时疏忽了在落实群众路线不深入的情况,要进一步提高对解决干部、职工、学生现实困难的关注度,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对照《准则》、条例》以及学校党政班子的各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树好形象,进一步带好班子,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实现法学院工作的新发展。

李万强副院长总结汇报了2016年法学院研究生在招生和教学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同时,要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依法治国的教学理论研究。在剖析环节,他表示要避免仅从教学科研角度看待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要避免有些工作不够深入细致的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高为学院师生员工服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丁卫副院长总结汇报了本科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的情况,对自己忙于事务性工作,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做了剖析。他谈到自己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满足于执行层面,抱有等待心理;工作中开拓创新不够,放不开手脚;组织协调能力也有待提高。他表示今后要加强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不怕事,不畏难,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各自的分管工作,开诚布公地开展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和帮助,帮助他人查摆问题,督促自己对标定位,克服缺点和不足。

最后,王保民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17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落实。

文字:法学院 张乃钟
图片:法学院 欧 俊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