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4 14:43 浏览量:

根据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及上级党委要求,2017年1月11日,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个人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测。席光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梁莉主持会议,她简要介绍了一年以来国际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2016年国际处党支部良好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讲政治,顾大局,甘于奉献,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和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比照学校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距离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每位党员在会上能够勇于剖析自我,听取同志们的意见,查漏补缺,在新的一年里在学习、工作各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

席光副校长首先进行发言。他指出,通过回顾历史以及“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我们可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理想是指路的明灯,人只有有理想,才能在工作生活有追求,最终获取成就感。在座的党员同志应拥护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领导地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同时将理想和实践结合,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建功立业。

席光副校长在发言中鼓励党员同志应树立自信。近年来学校取得了长足进度,在陕西、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党员同志们有理由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席校长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每位党员在2017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要提高文字水平和宣传能力,依靠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当工作领域内的专家,争取发表高质量的文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维能力。

随后,每位党员向组织作个人党性分析,对照党章标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个人性格特点、工作岗位实际,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梁莉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支部书记,自己一是要加强和一线党员同志的思想交流,多培养关心青年同志;二是要加强个人在理论及理想信念方面的学习,提升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以及战略思维;三是要加强国际处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态度和业务水平。

党支部副书记钞秋玲在发言中表示,刚国际处入职时,行政管理能力亟需提升,通过两年与大家一起的工作学习,自己有所进步,但仍需努力。她指出,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亟需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吸引国外人才的竞争力,国际处要多沟通协调,合力解决问题。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要注意方法,要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设定办理进度,及时解决。

与会党员在自我剖析时普遍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要强化理论学习,努力争当领域内的专家;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改进本职工作,助力学校发展;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的水平,讲究管理的艺术性和技巧,以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态度,给师生提供专业、周到的指导和服务。按照会议程序,党支部还开展了互相评议和民主测评。

“我们要关心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帮助他们成长,为每一位同志的努力和成绩点赞”,支部书记梁莉在会议总结说到。通过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和关心爱护、严肃坦诚的汇报、敞开心扉的交流,每位党员都感受到组织和领导的关怀、身边同事的善意和热情,对提升自我、克服困难有了更大的力量和信心源泉。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将加强组织建设,增强自身战斗力、感召力、凝聚力,为推动部门工作提供坚定的政治、组织保障,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字:国际处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