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气学院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

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4 14:42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电气学院召开第十二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2016年学院工作汇报。李院长总结了2016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通过与兄弟院校的横向对比与历史数据的纵向回顾,从队伍建设入手,分析学院人才队伍存在的“倒三角”结构,提出加强优秀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加强本科教学平台建设,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以及论文水平;科学研究方面,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学术前沿,调整项目结构,重视ESI论文数量;最后,在国际合作中,指出要提高发达国家留学生比例,增加国际会议大会特邀报告数量。

邱爱慈院长作了“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报告,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邱院长从“三个面向”的国家层面、“深化改革仍是主基调”的学校层面以及瞄准学科评估改革的学院层面出发,在形势与挑战、体制机制改革、大项目大平台的争取等三个内容展开深入剖析,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邱院长对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加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教授要有大格局大胸怀,积极主动谋划大项目组建大团队,培养和提携年轻教师;年轻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道德规范,练就严谨的学风,找准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气,以有为争得有位,倡导创建电气工程一流学科从我做起,加油干!

大会前,学院工会组织了新年越野赛,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教职工强健体魄的积极性,丰富了教职工的校园生活。

文字:电气学院 祝 磊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