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颜虹副校长参加二附院外科教研室与普外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27 08:54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二附院外科教研室与普外科党支部召开“榜样就在我们中间,这样的人就是我们自己”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院长李宗芳、副院长高亚、刘原、张蓬勃、李小鹏,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及两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普通外科副主任吉鸿副教授主持。

支部书记吉鸿从支部概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与“做”、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路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现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结合学科实际,开展“要做这样的人”主题活动,即“每天投入工作最早的一个人、集体需要行动最快的一个人、为了患者坚持到最后的一个人、利益面前想自己最少的一个人、医教研工作最努力争先的一个人、医护患评价好评最多的一个人”,并将之作为支部合格党员的实践标准。他特别讲到有着优良的传承,记得自己当住院医师时就经常看到秦兆寅教授、纪宗正教授等老一辈党员每天提前上班,早早来到病房查房,如今很多党员还是这样做,“要做这样的人”六条要求很多党员都在实践,并非过高要求,“榜样就在我们中间,这样的人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如果每个党员都能引领带头,凸显担当与责任意识,树先进,做表率,将“要做这样的人”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就一定是支部的合格党员。

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踊跃发言,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及入职工作不久的年轻党员。其中,老院长纪宗正教授深情表示,这是自己入党30多年来第一次参加由学校领导和院领导班子出席的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深入基层,倾听心声,确实让人感动。他希望年轻党员要传承老前辈的思想境界和敬业精神,要有拼劲,每人必须在医教研上有所突破,为学科发展做出贡献。科主任陈熹教授提出细化专业方向的学科发展思路,大家群策群力,对学科发展困境、新技术开展、科研突破等建言献策,讨论热烈,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支部党员爱科爱院,团结奉献的担当和责任意识。

颜虹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对党支部开展的“要做这样的人”6个内涵以及护理团队开展的“我如蜜蜂、勤劳如我”等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赞称其背后有着生动的故事。他回忆当年听过老一辈老师的课,强调二附院普通外科党支部有着优良的传统,大家对有这样厚重传承的支部期待更高。他指出,学科发展的核心是抓人才队伍,科室领导班子要做好年轻医师的职业规划,鼓励年轻医师尽快出国学习培训;也要把行业内的顶级专家请进来,帮助提升,希望二附院普通外科致力扩大学科影响力,着力打造自身品牌和区域医疗中心。颜虹副校长同时对医院领导班子在培养年轻人和学科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院长李宗芳表态要落实好颜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支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支部活动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这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初心;二是要认真思考如何发展学科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并拿出具体方案;三是要站在国际前沿,鼓励年轻人进修学习,努力实现学科有国家级人才产出;四是要有危机感,解放思想,务实创新,营造氛围,发展学科。

党委书记巩守平对颜虹副校长来二附院参加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工作调研和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外科教研室与普外科党支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支部提出“要做这样的人”6条要求有具体内涵,要立足实际深度挖掘,树立典型,使“要做这样的人”在党员中凝成共识,落实到位;二是针对学科存在的不足,全体党员和职工要有传承、创新、奋斗、攀登的具体行动;三是要制定学科发展目标,激励同志们努力爬坡,爬坡虽累,但在进步;四是所有人既要有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的韧劲,也要有永不服输敢于亮剑的狼性;五是希望科室、支部不负颜校长和院领导班子的厚望,全体全力以赴,凝心聚气实现学科的快速发展。

文字:二附院 雷 冬
图片:二附院 张 雷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