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航空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度颁奖盛典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26 15:54 浏览量:

12月23日晚,航天航空学院2016年度颁奖盛典在宪梓堂隆重举行。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原副政委、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张声远少将,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相东,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博士,沈亚鹏教授,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学工部副部长叶明,团委副书记张丹,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敏,研工部颜佳,文治书院院务主任张爱萍、副主任郭小平,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徐慧、副主任周建伟,院长申胜平教授,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徐自力教授,副院长李跃明教授、徐明龙教授、吴莹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教授,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录贤教授,国际应用力学中心执行主任刘子顺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航天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星光璀璨的夜晚。

颁奖盛典在慷慨激昂的长征组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颁奖盛典共分为两个篇章--收获与传承。收获是希望航天学子能以获奖学生为榜样,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取得佳绩;传承是希望航天学子能够传承“航天精神”,历练品质,勇于创新,奉献祖国。

首先,申胜平院长为颁奖典礼致辞,他祝贺所有在此次颁奖盛典中获奖的同学,并感谢优秀校友、社会企业设立门类较多的奖学金,以实际行动支持对航天学院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传承校友“爱国爱校”精神,不辜负各界期望,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最后申胜平院长简要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航天学院所取得突破与发展,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随后,陈永华副书记宣读了2016年度航天航空学院奖学金获奖情况及表彰决定并主持了颁奖环节。本次表彰包括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航天基金会(罗麦)奖学金、沈亚鹏教育发展基金、雷诺特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CASC奖学金、思源奖学金、彭康奖学金、唐仲英奖学金获得者共计220余人,同时也表彰了在科技创新、党团活动和班级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及个人。出席典礼的嘉宾和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张声远少将、沈亚鹏教授上台发言。张声远少将以“今夜星光灿烂,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欣慰。他表示中国航天基金会设置罗麦航天奖学金,旨在以实际行动关注、支持航天航空学子,并对航天航空学院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的人才表示感谢。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宏德尚识、勤学善思、公诚勇毅”的几点期许。沈亚鹏教授在发言中祝贺获得奖励的各位同学,感谢设立奖学金的单位及个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甘于为国家、人民奉献是每一位交大学子必须要做到的。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钻研,继续传承“饮水思源、爱国爱校”的交大精神,回报母校,报效社会。

徐自力书记总结致辞,他以“感谢和感恩”为主题,对支持航天航空学院发展,设立奖学金的社会团体、公司、企业和个人表示由衷地感谢,也坚信航天航空学院的师生将会共同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祝贺获得奖励的各位同学,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奋发向上,在航天航空事业迈向一流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颁奖之后,航天航空学院2016年度本、硕、博三位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从自身学习、科研、实践和生活四个角度分享经验与感悟,充分发挥榜样的模范作用。

最后进入节目表演环节。深情款款的歌曲串烧,风趣幽默而又贴近生活的研究生话剧表演,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妙趣横生的相声表演,充满浓郁的西域风格的新疆舞蹈,逐渐将颁奖盛典的气氛烘染得越来越活跃,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挥舞着蜿蜒起伏的巨龙,更是将颁奖盛典气氛带入高潮,同时也为本次颁奖盛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颁奖盛典的举行,在总结2016年收获的成果的同时,又燃起一个全新的起点,传承榜样力量,树立远大理想,鼓舞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信念,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笃志前行!

文字:航天学院 李昱静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