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籍教师及港澳台学生共迎冬至传统佳节

国际处暨港澳台办举办“包饺子暖冬”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21 14:40 浏览量:

12月20日下午,在康桥苑教工餐厅一片欢笑声中,国际处暨港澳台办举办的“包饺子暖冬”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校的外籍教师及港澳台学生一起通过包饺子、包汤圆的形式共迎明日将到来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冬至”。国际处及港澳台办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的组织让外籍教师及港澳台学生更多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让身在异乡的大家能在寒冷冬日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为大家准备了馅料、面团和工具方便制作,考虑到港澳台学生冬至时节有吃汤圆习俗,活动还专门准备了汤圆馅料让大家一试。老师及同学对于包饺子、包汤圆的工序并不熟悉,但都对此项活动表现出了满满的兴趣。擀皮、团陷儿,所有参与者都忙的不亦乐乎。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汤圆被端上桌时,大家纷纷和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老师同学们幸福、满足的笑容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际处暨港澳台办长期以来致力于将部门服务和管理工作多样化、人性化,从开学的外教入职和学生入学见面会,到学期中组织大家对陕西历史文化的参访活动,以及传统佳节的聚会活动举办,目的都是为了能让外籍教师、港澳台学生在西安交大工作愉快、求学愉快。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质量,带给大家如家人般的关怀、如家庭般的温暖,也是一直以来部门的工作宗旨和终极目标。

文字:国际处暨港澳台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