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居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14 08:15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人居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大鹏主持。

首先,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相关视频。接着,冯大鹏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点,强调此次会议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也要求教师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以身作则教育和影响学生。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说到,我们需要正确的引导师生正确的认识目前中国的发展以及我们的“中国梦”,在这方面思想政治教育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反思大学的教育功能,通过基础和专业知识实现现代科学素养的养成,通过课堂教育和分党委的教育促进人格的养成,通过各种活动提升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为社会及国家培养人才。最后从如何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建议,并且重点谈到了党委在教育活动中如何体现思想政治教育对于研究生的影响。

文字:人居学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