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云南省施甸县教育系统访问团来附中进行交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1-25 14:59 浏览量:

11月24日,由云南施甸县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校长访问团来到附中交流访问,他们分别参观了附中高中、初中校区,与学校干部、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访问团由施甸县教育局教师培训处张永静主任带队,随行的有七位云南施甸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访问团受到了附中师生们的热忱欢迎,在座谈会上,王佩东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附中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情况,并表示基础教育单位和附中将在大学的领导下继续开展多种方式的帮扶,带动当地教育共同发展。


张永静主任代表云南施甸县教育局感谢西安交大以及附中对云南施甸教育的有力帮扶,他说交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和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都值得学习。

双方就关心的基础教育领域的一些问题与观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校长针对各自学校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在教育过程中的一些困扰问题,附中各处室的主任以及各年级、各学科中心的负责老师与各位校长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交流思想,切磋经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访问期间,访问团的各位来宾还参观了附中校园和校史馆,对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附中与云南施甸教育的帮扶活动已历时三年,是西安交通大学对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帮扶活动的组成部分。2013年以来,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所属的附中、二附中、附小(二附小)每年都安排骨干教师赴云南施甸县及陇川县,开展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先后派出5批教师,共35人次前往支教,其中附中19人次,通过专题报告、示范课、听评课、中考高考备考专项辅导、阅卷经验分享等环节,与施甸县及陇川县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传输经验,解决问题,改进方法,并收到了较为明显的效果,支教老师们的优秀表现也赢得了当地政府、学校和师生们高度评价。这些交流活动对当地教育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让帮扶老师们了解到了云南当地教育特色,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文字:附中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