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企业并购重组上市高峰论坛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2-16 09:15 浏览量:

2015年12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并购重组上市高峰论坛暨企业并购重组上市课题组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国际酒店国际厅揭开帷幕,本次论坛以“中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与公司治理”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论坛着重研究了中国上市公司的融资偏好和资本结构,全面透视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内在联系,深入探讨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之路。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香港中置资本集团支持。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高培中心历届学员共计100余人前来参加此次高峰论坛。陕西省政府领导、省国资委领导、西安市政府领导等作为邀请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新浪网、凤凰网、大秦网、西安电视台等媒体到场。

在经济新常态的指引下,产业结构调整,实体经济转型,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整治层层加价,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顺应“新常态”下调控重点,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高培中心联合香港中置资本集团成立企业并购重组上市研究课题组,旨在支持人文学院学友会企业上市发行、了解股权融资新政策;掌握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境内外上市的实务操作知识;提高企业上市融资的能力;帮助陕西本地企业开发思想,产融结合,利用资本力量做大做强,乃至走向世界。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黎荔老师首先致辞,她以个人的名义对香港中置资本集团对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次论坛的目的是:“搭建两个平台:一是搭建学友会与社会资本的联络平台,二是搭建校友之间的合作平台。最后她表示,明年4月8日,大家的母校——西安交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双甲子之年的母校希望每一位学子可以欢聚一堂,畅叙人生。

本次高峰论坛中,香港中置资本集团CEO谢鸿俊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境外资本市场的规则与魅力,此外,平安证券吕东峰先生、梁建明先生为大家分享了新三板财税问题和新三板法律问题。

论坛接近尾声时,中置资本集团COO曹磊先生为大家分享新三板企业融资谋出路,目前在国内IPO关闸的情况下如何解决新三板企业融资难题,他支招三板挂牌企业先到香港做H股上市融资,即为“新三板挂牌+H股上市“模式。

资本创造永无止境,资本盛世永不落幕。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期待在企业并购重组上市研究课题组的平台下,来年再度相聚,与交大一起,见证每一个阶段的全新资本生活走势,他们相信,通过课题组的潜心运作,西部财富阶层的未来将演绎出更多的精彩。

文字:人文学院 任衍珍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