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2-16 14:28 浏览量:

按照学校对“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的安排,生命学院于12月14日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院工会主席、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院分党委书记赵军武主持。

赵军武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要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容,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联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针对班子和个人的实际工作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抓好突出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以此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个人的实际工作,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们以问题为导向,从科研项目进展、学生教育与培养、学院国际化发展、学科发展、资源分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查摆,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其他成员都坦诚地提出不足。

为了高质量的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通过党政联席会、分党委会、教授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将“三严三实”专题的精神层层传导,并指导各教工支部学习相关内容,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学习。二是学院党政一把手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谈心,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三是各教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针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三严三实”及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院领导干部找差距、补短板、落实工作责任的有效途径,有助于督促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增强党性修养,并通过系列整改,带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

文字:生命学院 庞 瑞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