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气学院召开第十一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1-19 16:08 浏览量:

2015月13日上午,电气学院召开第十一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院领导向全院教职工报告2014年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电气学院院长邱爱慈、分党委书记别朝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卓放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盛涛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2014年工作汇报。他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外事工作、财务工作和科研工作九个方面展开,对学院2014年度工作做了总结报告,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具体工作中的有待改进的方面。

邱爱慈院长做了电气学院2015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邱院长从学院电气学科现状和电气学科水平入手,对学院“985三期建设成效”、人才培养、国际化指标、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横向比较,分析了现阶段学科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根据学院面临的形势以及备战2017学科评估的需要,邱院长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发展的目标与思路:继续推进“985”三期规划的四个研究方向的建设,促进整个学科的协调发展,加强“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先进电力设备”两个方向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凝练“新能源电力系统及其智能化”和“脉冲功率及等离子体科学与工程”的学科方向,重点发展从而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争取“先进直流电力技术及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邱院长针对学科发展中学科新的增长点不显著,重大研究项目不多,高被引论文量少、高层次人才、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和科研成果数量不足等问题,分别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措施。

大会举行了工会换届选举仪式。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平作为总监票人主持了投票选举,与会代表从8位提名候选人中选出7位委员,产生了电气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委员们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的学院工会委员会领导班子,并报学校工会审批。

1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民主测评会及各教研室(中心)2014年工作总结汇报,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支部委员、工会小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与会人员根据2014年工作情况,对照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考核内容,对学院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教研室(中心)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本单位2014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设想和对学院工作的建议。2014年各单位都取得了很大成绩,科研到款、SCI论文数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增长,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优化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发表论文的质量、注重高影响因子和高引率等,对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评价体系的调整与改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文字:电气工程学院 祝磊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