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附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1 17:3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19日,一附院领导班子召开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班子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颜虹副校长参加会议,院长助理邹余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一附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纪委监察办公室、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西交党发[2017]21号)为主线,对标“四个意识”、“四个服务”、“四个自信”,对照“一个基调,四项任务”,结合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医院建设发展目标及阶段任务,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提升本单位工作质量和成效的能力。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开展了书记、院长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以及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的相互谈心活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撰写书面发言材料,力争达到以会议促团结、促凝聚、促发展的目标。

根据会议安排,党委马辛格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首先进行对照检查,马书记联系工作实际及对照学校、医院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方面查找了班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八项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不深入,对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分管工作范围内涉及到的国家政策法规的学习不够系统全面,存在着依靠下级的现象;领导班子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对医院管理努力和投入程度不够,主动调研、安排部署取得突破的项目不多、亮点不够;调查研究开展的不够,对国内国际好的经验和做法缺乏研究,结合医院实际不够紧密,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过程中,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医院重大举措不够,服务宗旨有待提升;工作计划性不足,监督检查不力,医院整体管理效率有待提升;规矩意识不够强;班子成员坚持原则不够,存在当老好人的现象和观望态度,距离树立清风正气、建设绿水青山还有很大距离;班子成员主动协作意识不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意识有待强化。

针对上述问题,马辛格书记从“整体政治意识不强,党的观念缺乏;‘四个意识’不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距离”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马辛格书记指出,班子成员要加强党的观念,树立党的信念,主动用理论政策和法规指导工作,结合医院实际推进工作,工作中努力增强“四个意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智慧,共同谋划医院发展布局,同时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持续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医院党委、党政班子、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医院建设发展目标。

随后,马书记带头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他从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政治站位、思想意识形态、作风建设、与班子成员间的交流协作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诚恳的接受其他党员干部提出批评和意见。施秉银院长针对自己在理论、业务和管理知识学习、工作精力投入、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责任意识,全力投入管理工作,积极协调好医院各方面力量,与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促使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对照标准,结合实际进行了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和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遮不掩,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具体案例反思自身问题,从班子问题中主动认领个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有批评、有交流、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颜虹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会议的全部内容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颜校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每位成员准备充分,个人发言内容充实,谈问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心怀坦荡,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附院的工作取得的发展与成就离不开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谋篇布局,拼搏吃苦。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颜虹副校长要求党政领导班子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武装思想、联系实际、规划工作、指导工作,把学习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二是一附院的布局规划要时刻以国家区域医学中心为准绳,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一附院的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积极适应,把握住机遇,寻求新的突破;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人人都要成为医院宣传员,讲好一附院故事,讲医院发展史、未来规划、医学成就、服务品质等,树立一附院良好品牌形象,通过每位干部的言和行凝聚人心,推动医院发展。

马辛格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使班子提升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汇聚发展力,希望班子成员对今天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并逐一整改落实到位,有效提升各项工作质量与水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每位党员干部是一个修心治身的过程,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做到真学真做,长学恒做,把“两学一做”和巡视整改与医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更加切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字:一附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