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材料学院—隆基绿能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暨材料学科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凝聚校友力量”活动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16 15:31 浏览量:

3月14日,材料学院—隆基绿能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材料学科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凝聚校友力量”活动在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举行。

隆基绿能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文学,隆基绿能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马福海,隆基绿能品牌总经理霍焱,隆基绿能招聘管理部负责人戴坚,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HRD何云峰,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党委副书记魏炜,材料学科校友会会长、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陕西民乐新都会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副会长、西交一八九六(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长青等材料学科校友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隆基绿能品牌管理部高级经理李濛主持。

校企合作储人才 双向同力赋创新

材料学科校友及师生代表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和BIPV体验馆,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历程和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发展、科技研发等相关情况。

活动伊始,隆基绿能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马福海指出,隆基绿能与西安交大有着深厚的联系,众多的优秀毕业生奋战在隆基绿能的各个岗位上。隆基绿能愿与材料学院携手并进,强化绿色低碳理念的通识教育,开展光伏氢能等重点领域的科研共创,创新产教融合,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与隆基绿能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马福海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何云峰进一步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共享合作的发展及意义。他指出,隆基绿能十分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并介绍了目前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西安交大毕业生对隆基绿能的贡献。

隆基绿能品牌管理部总监霍焱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展望。他表示,西安交大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隆基绿能作为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尤其注重人才培养,双方深化合作必将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在新能源时代发光发热。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为在隆基绿能工作的两位交大材料校友颁发“隆基绿能校友大使”聘书。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会长、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表示,隆基绿能飞速发展,在光伏行业取得领先地位,是民营制造企业巅峰的代表之一,隆基绿能有着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期待有越来越多的材料学子可以加入到隆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的最后环节,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表示,西安交大历史悠久,是一所有着家国情怀的高校,材料学科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希望材料学子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隆基绿能可以为交大学子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共同发挥校企双导师作用,实现校企联合培养,培养出更多的顶尖人才,攻克目前“卡脖子”难题。

双碳战略聚前沿 职启未来议发展

14日下午,隆基绿能品牌总经理霍焱为材料学院师生分享双碳战略指引下的隆基光伏引领之路,从光伏产业的发展及隆基绿能的企业发展两方面入手,从更宏观的视角讲解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层逻辑及未来绿色能源行业的发展变化。

随后,在隆基绿能科研团队工作的交大校友为来访师生讲解了光伏行业所使用的主要技术,以及隆基绿能在光伏行业的突破性进展及成就,同时也分享了在隆基工作的切身感受。

最后,隆基绿能品牌管理部高级经理李濛做了职业规划的主题分享。他以历史人物为例向同学们展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全面细致且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有着专业的科研团队以及雄厚的经济实力。材料学科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术底蕴深厚。相信双方通力合作,会有越来越多的材料优秀毕业生走进隆基绿能,为建设“绿色地球”贡献交大力量。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