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青春共家国】西安交大-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

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3 17: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实效,为学生将知识技能转化为综合素质提供平台,经友好协商,西安交通大学与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拉阿高中”)决定共建社会实践基地。8月12日上午,基地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拉阿高中会议室举行。阿里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拉阿高中党总支书记王延涛,拉阿高中校长付斌,副校长元旦扎西,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工委副书记、赴藏宣讲调研服务团指导教师梁佳艺出席仪式。拉阿高中副校长吴波主持仪式。

梁佳艺在发言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向拉阿高中全体师生对交大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佳艺表示,此次与拉阿高中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交大学生了解社会、深入社会,提高实践本领和综合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为藏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王延涛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与拉阿高中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使两校合作迈向了新的阶段,这不仅是一次体制机制上的创新,更是两校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方面的全方位合作。预祝两校友谊地久天长,期待借助西安交通大学的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拓展、创新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内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共建成果转化为推动藏区教育发展、提升大学生培养质量的强劲动力。

付斌、梁佳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西安交大赴藏宣讲调研服务团已连续三年利用暑期前往拉阿高中开展志愿服务和宣讲调研工作,累计已有来自能动、电气、文治、励志、宗濂等8个学院、书院的50余名同学参与,共计完成4000余小时志愿服务,开展32场次理论微宣讲,形成了3篇调研报告或学理性论文,先后获得2020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2021年度青少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奖项。实践工作得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西藏阿里地区党委副书记、第十批陕西援藏工作队领队井海滨等领导同志表扬与肯定,受到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光明网等中省媒体报道30余次。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与拉阿高中的合作进入了系统规范、全面深入的新阶段。西安交通大学赴藏调研宣讲服务团将继续秉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坚定信念,继续开展好后续的各项社会实践工作,将交大人的优良作风书写在美丽的雪域高原上。

文字:西安交通大学赴藏调研宣讲服务团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赴藏调研宣讲服务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