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凝聚奋进伟力】吕毅为一附院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4 09:58 浏览量:

7月2日上午,一附院组织召开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吕毅宣讲党代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以及党院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医务部、护理部、科技部、教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主要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6月9日-10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吕毅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解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指出此次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发展战略和推进措施,对于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吕毅指出,在学校整体规划中,生命医学作为“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思路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同时国家医学中心平台也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三个国家级平台之一。医院要借势借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构建符合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内部循环的创新生态体系,更好地保障大学深度融入社会,推动企业科技创新。

吕毅强调,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是近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之一,结合医院正在创建国家医学中心核心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学生学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紧抓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这次党代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大家在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聚焦国家医学中心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一附院
图片:一附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