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迎峰度夏战高温

能源服务中心全力以赴保供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7 18:21 浏览量: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确保高温天气下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师生安全用电,能源服务中心加强对兴庆校区配电室巡检和高温实时监测,24小时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战高温 保供电 他们在行动

为了做好电网迎峰度夏,保障全校电力平稳有序供应,能源服务中心加强对输电线路,配电室及相关供电设施设备的巡视维护力度。根据用电负荷的变化,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抢修预案,针对较为常见的跳闸故障,按照“先降后控”原则,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及时处置设备故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积极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逐一对教学区和家属区的配电箱和输电线路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隐患缺陷,限期进行整改,提高供电可靠性,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避免事故发生。

贴心关怀情暖职工心

夏日炎炎,气温日渐攀升,能源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职工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做好防高温工作。

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预防高温中暑等意外事件的发生,6月17日,中心办公室集中采购了菊花茶、冰糖等防暑降温物品,为全体职工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让广大职工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一份清凉。7月6日,能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军带队为各部门发放“应急小药箱”,他叮嘱大家一定要确保安全生产,并对大家不畏高温、冒着酷暑仍然坚守岗位表示感谢。

“应急小药箱”根据一线职工的岗位需求配备了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必备药品,确保及时为一线维修人员减轻突发病痛和应对外界损伤,小药箱不仅为一线维修人员送去了健康,更带去了方便。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感受到了中心的关心关怀,保证一定会克服酷暑高温,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水电运维工作。

文字:能源服务中心
图片:能源服务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