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7 15:01 浏览量:

为了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能动学院于5月25日至6月30日,围绕着“心阳光,心绽放”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心理健康讲座,交流共话心相伴。6月29日,能动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刘可馨老师线上开展主题为“恋爱这件‘小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刘可馨向同学们介绍了爱情的涵义以及处理亲密关系的方法,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什么是爱情、面对爱情同学们该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发展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

心理委员培训,朋辈携手心前行。6月7日晚,能动学院面向学院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危机预防培训,为各班级心理委员详细地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应对方法,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作用,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对心理危机事件的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干预。

心理知识竞赛,学习共筑心成长。6月11日至16日,能动学院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共计100余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以赛促学,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关爱自我、关注身心健康。

心理绘画比赛,纸笺描绘心里话。6月16日至25日,能动学院开展了心理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呼吁同学们用纸笔传递心情。同学们积极响应,投稿作品取材于生活的点滴小事,富有启发性和励志性。本次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引发同学们对理健康问题的思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心理主题活动,光影勾勒心中情。心理健康月期间,能动学院组织57个研究生班级、党团支部开展了心理微电影赏析、心理健康沙龙和心理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此次心理主题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促进了和谐人际关系建立,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问题。

能动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今后,能动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能动学院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