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物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28 16:50 浏览量:

4月27日,物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小渭主持学习会。

杨小渭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师资队伍、课程思政、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研讨。院长高宏回顾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的足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为民族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杨志懋从人才培养角度谈到,学院要把“立德树人”的总任务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副院长赵永涛认为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在国家战略、大政方针、道德品行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沛从思政课程建设方面谈到,要注重讲道理的方式方法,以更生动更具体的方式把道理讲透,让思政课程更有实效、更能深入人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是今后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全面深入落实。

会议还贯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就近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行研讨学习和工作部署。

文字:物理学院
图片:物理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