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期刊中心党支部与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28 16:44 浏览量:

为落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拓宽破解问题难题的思路方法,4月26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与能动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在兴庆校区工程馆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出席活动,期刊中心和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小民主持活动。流体机械及工程系主任刘立军介绍了队伍构成、研究生培养、科研产出等情况,希望双方在共建中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有效开展结对工作。期刊中心支部书记张丛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期刊中心与能动学院合作出版的《储能与节能(英文)》期刊的创刊历程,对能动学院对期刊中心创刊办刊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双方“因《储能》而结缘,愿携手共发展”,希望两个支部能够互相借鉴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共当新时代的西迁新传人。

何茂刚回顾了他从研究生时期开始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投稿的经历,指出期刊中心党支部与能动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既是学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又是学科和期刊深度融合发展的需要,双方要结合业务工作,将共建聚焦到破题解题上来,共同思考如何在“五唯”的背景下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副主编杜秀杰、编辑部主任亢列梅分别以《科技论文写作与传播》以及《从编辑视角谈论文投稿》为题,从论文写作、期刊投稿、学术创新的角度分享了两场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就共建支部的组织建设、期刊服务学科建设、文章写作范式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

席光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从三个方面对结对双方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结对共建提质增效,推动学科和人才高质量发展;二是保持清醒认识,要在中美关系、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真学问、解决真问题;三是倡导转变文风,结合中国和世界的科学研究动向,倡导学术界转变文风,要求期刊出版坚持求真务实,打造更多高水平的中英文学术期刊,支撑科学研究者更多地发出中国声音。

期刊中心党支部与能动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党支部通过“互加好友”,结对共建,扩大了支部的“朋友圈”,双方将坚持“共过组织生活、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的原则,以政治建设互促、科学研究互助、组织生活互联为抓手,真正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谋发展。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