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第二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1 17:12 浏览量:

4月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拿督吴恒灿,马来西亚喜耀学校校长谢秀权,泰国积木汉语留学咨询老师唐碧卫,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事务管理部副主任李馨郁、冯潇,以及其他相关老师出席。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刘闪闪主持典礼。

纪婷代表学校和学院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西安交通大学126周年校庆的特殊日子里同学们加入交大这个大家庭,值得纪念,期待同学们在交大这所百年学府学有所成,不负青春。

吴恒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学习在当今东南亚国家尤其是马来西亚蔚然成风,人们均以学习汉语为荣,对西安交通大学为疫情下无法来华学习的同学们提供线上汉语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馨郁、班主任刘露蔓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课程内容和考勤考试要求。

马来西亚籍学生余思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对于参加本期线上汉语学习,她心怀感恩,表示将加倍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将积极主动了解西安交大、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据悉,本期项目是西安交大承办的第二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汉语学习项目。在首期项目中,学校完成了来自泰国和老挝的97名留学生的线上汉语学习任务。第二期项目学员人数达177人,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国家。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