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医学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9 08:13 浏览量: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于2022年1月17日启动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开课首日,医学部开设本科课程84门,研究生课程5门,均按照教学计划准时开课,教师线上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在接到学校关于提前启动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的通知后,医学部人才培养处以学校相关文件为指导,提前有序部署线上教学安排。组织各院摸清排查春季学期任课教师情况、安排落实线上教学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课等相关工作。建立大班长微信群,教学管理人员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梳理线上授课信息,方便教学督导精准巡课,组织学院领导干部、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线上听课,积极反馈突发问题,对教学秩序、课程管理、教学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监控。

校部四院一系全面推进,层层落实,做好教学秩序检查和教学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根据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特点,合理选择使用思源学堂、雨课堂、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知到)、超星泛雅(学习通)作为主要线上教学平台。同时,将微信/QQ群、腾讯会议、钉钉、ZOOM、瞩目等其他软件作为备用平台,用于课堂应急、临时讨论、即时消息等用途,与班级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全面落实课前、课中、课后相应教学阶段内容。

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们作为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兢兢业业坚守在医疗岗位上,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健康。通过言传身教,体现人文教育、医德培养。特殊时期,各教学科室开展线上实践教学,包括专题讲座、病例讨论、指南学习、常见疾病学习、线上讨论、反馈和答疑等。2021年12月30日,在危难时刻,一附院497人的战队临危受命,整建制接管胸科医院。传染科、急诊科的医疗支援队老师除了要冲在一线救治患者外,依然按时按量完成教学任务,深夜回到隔离酒店还在学习线上平台操作,克服重重困难,保障顺利开课。

文字:医学部
图片:医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