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大数据+营销融新研究论坛”暨第二十二期初心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07 16:30 浏览量:

12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联合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学院青年学者协会,举办第二届“大数据+营销融新研究论坛”。市场营销系主任舒成利教授、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廖貅武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本着跨学科交流合作、融合、创新的目的,本次论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深入探讨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科学和营销问题,以学术思想碰撞和交流合作为要旨,以期促进学院高水平研究、产出一流学术成果。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致开幕辞,他指出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是科学研究创新的重要来源与时代趋势。他表示,单一学科无法破解的难题可通过交叉学科的方式解决。当前,“新基建”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快速发展,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融合应用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广大学者在发表学术成果之外,还要努力发挥资政作用,助力我国在数据安全、数据应用、数字产业链等领域的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七位优秀学者报告他们的前沿研究成果,并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包括美国阿拉巴马州农工(Alabama A&M)大学终身教授Jifeng Mu博士、西北工业大学的王清亮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的刘佳鹏博士、王尧博士、赵玺博士、刘洋博士以及市场营销系的宫翔博士。这些优秀学者曾发表过UTD、FT和A类等顶级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在各自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也体现了学院科学研究实力的整体提升。

舒成利谈到,七位年轻学者的前沿研究激发了深入和广泛的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跨学科交流和合作。廖貅武指出,“AI+管理”是当下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大家应积极开展跨领域、交叉融合的研究,产生更高水平的成果。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