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

人力资源部:人事工作无小事,高效快捷办实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24 08:57 浏览量:

为实现“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老师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目标,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从加强信息化建设入手,建立了“人事与服务管理平台”,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办理人事业务的效率,解决了教职工办理人事业务费时、繁杂、体验感不佳等问题。近期上线的人力资源部教职工报到系统、离校系统,体现了人力资源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初衷。

奔赴交大,倍感温暖

人力资源部通过报到系统优化工作流程、前置服务内容、提前制作“一卡通”、工作证,让新进教职工报到时就可领取,感受“一站式入职”的高效、便捷。报到系统遵从数据“一源多出”的设计逻辑,采集的基础人事数据和校内其他平台共享,新进教职工可以享受到教师平台、科研系统、资产系统等平台的服务。

对于办理相关业务的老师们来说,报到入职流程的线上化、教师资料的数据化也将他们从原先繁复的交互沟通、众多的纸质材料以及多校区协同的痛点问题中解放出来,让相关业务的运行更加高效、流畅,让交大教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升级。

依依不舍,轻松远行

如何最后一次服务好离校教职工,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不舍,也是人力资源部的职责所在。

离校系统上线前,教职工办理离校业务涉及20余个部门,需盖章近30次,教职工办理离校业务要在校区内多部门之间跑动,费时费力。

人力资源部牵头与多部门研讨,形成系统设计方案,实现了多线程并行的离校手续,业务办理周期大幅度缩短,教职工跑动次数及里程数明显减少。业务办理期间,教职工可实时查看各部门办理进度,存疑问题很快得到答复,顺利解决了跑动地点多、办理周期长、沟通不顺畅等问题。

报到系统与离校系统的开发与使用,是人力资源部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好师生,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人力资源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梳理业务流程,提高管理效能,利用现代技术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文字:人力资源部
图片:人力资源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