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3 16:15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北斗论坛”党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希斌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历史考察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系(中心)主任、全院师生党员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主持。

宋希斌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为着眼点,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到二大制定了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党章再到七大第一次把党的纲领作为总纲写入党章直到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重要修改的详细历史进程与时代背景,总结了党章修订的经验与启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取得成功的要义。宋希斌引经据典,融入诸多党史故事,引人入胜,使师生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随后,师生围绕党史学习与宋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长安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各支部要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实践,引导师生全面系统学习党史知识,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