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优势互补 创领融合

【开局十四五】新媒体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科交叉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8 16:21 浏览量: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于2月27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就跨学科合作以及学科深度融合的前景展开研讨,并达成五项共识。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党委副书记韩博、院长助理张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副院长陈灵参加座谈会。

会上,两院针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非学历教育培训开展、未来媒体创新应用实验室共建、人才资源共享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以下具体措施:一是开展线上教育,共同打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精品课程,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科内涵建设。二是围绕编辑出版人才开展培训,对接行业需求,实现学科交叉的前瞻性。三是人才资源共享,互聘师资,在跨院交流中发挥学科人才的和教育资源的最大效用。四是立足未来媒体视域,启动未来媒体创新应用实验室项目,打造产学研一体化高水平媒介融合研究平台,为国家重点研究项目的申请和完成提供更坚实的支撑。五是围绕国际合作,开发新基建培训项目,在对外交流和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李明德指出,当前技术交合、媒体融合、产教结合已成为社会大潮,高等教育要提升自身市场适应性,就必须丰富教育体系,从多元的学科背景中汲取养分。以合作促发展,是实现优质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邸德海对此表示认同,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促进学院间的资源和优势互补,在实践中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在市场导向下的创新发展路径,为完善教育体系、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带来新的契机。

文字:新媒体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