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追寻追寻者的足迹

管晓宏院士为电信学部研究生讲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2 16:37 浏览量:

砥砺信仰,坚守初心。11月30日晚上,电信学部“2020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做开班第一讲,为学部5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主题为“追寻追寻者的足迹”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主持。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数十张PPT,管院士精心准备了一堂主题为“追寻追寻者的足迹”的党课。新港报告厅五百多名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满怀期待党课开讲。

追寻追寻者的足迹,是对革命先辈的亲切缅怀。管院士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中国建设前夕江竹筠(江姐)、西南联大校友刘国鋕和《红岩》作者罗广斌等人在被捕入狱后,面对敌人的酷刑和百般折磨仍坚贞不屈的感人事迹,“革命理想大于天,先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信仰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追寻追寻者的足迹,是对信仰初心的执着坚守。课上,管院士分享了两位外国友人——海伦·斯诺和白求恩坚守信仰、不畏艰难、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投身到中国人民的红色事业中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深刻理解和领会“追寻者”这一身份的深刻含义,砥砺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把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想清楚”。

会后,管院士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伊加利亚旅行记》《共产党宣言》《回忆马克思恩格斯》《数学手稿》《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等专著,管院士强调,大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应当不忘初心,跟随“追寻者”的足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探索、不停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以及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管院士的党课为我们党员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尝到了信仰的味道,在未来科研的道路上,我们要甘坐冷板凳,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断攀登科研高峰。学部微电子学院硕0065班沈子彦在聆听党课后动情地说。

史锋在总结中表示,青年党员要积极参与学“四史”、话初心学习教育,深入体会感悟“初心”“信仰”“追寻”的深刻内涵,传承红色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实践中育初心,在实干中担使命。

文字:电信学部 王雅雯 程延
图片:电信学部 贾天宇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