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 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5 18:01 浏览量:

9月22日,期刊中心党支部在创新港敏行楼2113会议室开展“大船出港 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丛主持会议。

各刊首先汇报了“科创月”期间的期刊服务、学术支持和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参与了“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第三届能源科学与技术高端论坛”“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布会暨‘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高端论坛”等学术会议,通过各种赞助形式宣传推介期刊,对于实现编辑“走出去”、了解学科前沿、把握收稿方向具有重要作用;《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重点跟踪了“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高峰论坛”“2020儿童肥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研讨会”等大型学术活动,通过向部分嘉宾约稿,建立长效的沟通合作机制;《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当代经济科学》《数据科学与管理(英文)》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协办了“应急管理前沿论坛”“首届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论坛”“第三届‘科技·人文·社会’新时代重大问题跨学科合作与交融高端论坛”等,成功组约了多位知名学者、专家的稿件。此前,期刊中心已分自科、医科、社科三个版块逐一对接了各研究院“科创月”相关活动负责人,通过赞助、协办、宣讲等形式建立了合作机制。下一步,各刊将持续对接相关研究院的科创活动,充分发挥学术期刊为科研服务的功能。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张丛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着眼“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迫切要求,完全可以作为期刊出版工作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其中,“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更坚定了期刊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施一流期刊建设方案的信心与决心。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结合办刊实践探索具体的落地方案。期刊中心工会主席刘杨在参观了中国科协主办的“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后,更加领会了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她认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从来都不是口号,而是体现在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实际行动中。

入驻创新港以来,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迎来了集约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期,除全力做好“科创月”期刊服务和学术支持外,期刊中心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通过积极筹办相关学术和行业活动,致力于搭建学术共同体交流对话的平台。期刊中心日前已与北京科爱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设立“格致”论坛并举办系列讲座等。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交大期刊工作者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赓续精神、砥砺前行。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